跳到主要內容
:::

期貨與選擇權

在市場上尚未結清的期貨合約
交易期貨合約的單位,一口表示為一張期貨合約
指期貨契約到期後,買賣雙方履行契約進行交付款項與商品的行為。
期貨交易人保證履行期貨交易義務的資金。期貨交易人需在交易前將保證金存入期貨公司保證金專戶之中。
期貨交易人保證履行期貨交易義務的資金,期貨交易人需在交易前將保證金存入期貨公司保證金專戶之中。原始保證金額由交易所訂定,但會因市場行情變動而調整,一般介於5%~15%
期貨交易人在建立倉位後所必須維持在帳戶中的最低保證金限額。若保證金總額低於所需的維持保證金,期貨商將向期貨交易人發出保證金追繳通知,將保證金補足至原始保證金額度。
每日交易結束後,由交易所公佈之以作為逐日結算之參考價格。結算價不一定等於收盤價。
即該期貨契約的到期月份。以臺股期貨為例,其到期月份為自交易當月起連續二個月份,另加上三月、六月、九月、十二月中三個接續的季月,總共有五個月份的契約在市場交易。
各期貨合約最後一天的交易日,若交易人未於最後交易日前平倉,則將進行該契約的實物交割。
將未結清的契約倉位反向沖銷。